懒癌蜗牛

人如其名

【伞修】魂归(序)

人物属于蝴蝶蓝大大
ooc属于我
有私设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苏沐秋张开自己的手,看着光线穿透他的手掌照亮在地面,彻底接受自己已经死亡变成魂体的现实了。看着眼前两位长相并不像传说描述的那么恐怖的鬼差,最后看了眼坐在急症室门口的叶修和苏沐橙,张嘴想说什么终是放弃了,跟着鬼差离开。

苏沐秋觉得阴森可怖的地府,居然觉得这里有点像埋骨之地的副本里,跟着鬼差缓缓走过奈何桥,看着眼前的那碗黄汤,正要拿起,只见一个鬼使从远处跑来“请问,你是苏沐秋吗?”苏沐秋想开口说话却发不出任何声音,只能点了点头。鬼使看了眼他的来路无奈的叹了口气“放下孟婆汤和我来吧,阎王陛下要见你。”说完再苏沐秋眉心一点,便转身在前带路,原本带路的鬼差互相看了眼,转身去引导新的魂魄。

看着庄严肃穆的阎罗殿,虽然阴暗但不失大气,苏沐秋站在空旷的大殿之上,低着头,感受着来自灵魂深处的敬畏之情。这时头顶传来了一个威严的声音“汝可是苏沐秋?”

“是的”苏沐秋抬头,却只看见一团黑影“我知道你是阎王爷。”嘴角上扬出一抹礼貌的笑意“我这辈子既没做伤天害理之事,也没做救人大善之事,不知道您找我是为了什么?”

阎王也不恼,看着苏沐秋,声音毫无起伏的开口“吾觉得汝甚为有趣,想和汝玩个游戏罢了。”“游戏?”苏沐秋看了看四周没看见电脑一类的东西,疑惑的看向上面那黑影。

阎王看着下面打量周围的少年解释到,“游戏的参与者是汝和汝最重要之人,吾送汝会阳界,任何人都看不见汝之形,听不见汝之音。汝不能在周围有人清醒的时候移动任何东西,亦不可以给任何人留下如何讯息。”阎王停下话语。

苏沐秋看着他“您这是让我回去看看他们吗?”低下头,嘴角溢出一抹苦笑“那还是算了,我担心看了他们我就不愿意回来了。”

阎王看着那个少年,提了提声音“汝可原意以汝魂为注,遵守吾之前所言规则,回阳界七七四十九日。若汝最重要之人可在次期之内发现汝,吾便赐汝新生,让汝伴他一世。”

苏沐秋没想到是这样的游戏,这时一场豪赌,以自己为赌注的豪赌,可是想到还可以看见他,甚至可以长相厮守,苏沐秋狠狠的点了下头“好,我愿意。”刚说完,就觉得眼前一花,自己回到了自己、叶修和沐橙居住的出租屋,看着没有照出自己的镜子,明白着不是一场梦,走回自己和叶修房间,坐在床上,思考自己接下来该如何行动。

这时门口传来开门声,叶修挂着深深的黑眼圈,带着疲惫不堪的苏沐橙进屋,照顾苏沐橙睡下后坐在客厅,他不想回自己和沐秋的房间,那里存在着太多自己和沐秋的记忆,从烟盒里拿出一根烟,点燃,看着它发呆。

@凌晨十二点  @晨乐乐 

评论(12)

热度(9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